close

 

         這星期六男友請我去王品集團的"夏慕尼"吃飯,還用心地事先訂好位子,所以雖然新竹颳著冷冷風雨,兩人還是抱著興奮的心情冒雨前去,這家店位在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28號 ( 電話:03-6570648 ) (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隔壁也是王品集團的餐廳---"原燒",所以相當顯眼。

 

  "夏慕尼"的標誌是一朵藍紫色的鳶尾花。竹北店的裝潢以紅黑色系為主,一進門有一台會自動演奏的鋼琴,裡面區分成一間間半開放式的包廂,我們今天的位子被安排在進門直走最裡面包廂,是正對師傅的位子。

  自動演奏的大鋼琴~
  今天爲我們服務的女師傅

 

  餐桌上有折好的餐巾、水杯、洋蔥末沙拉醬海鹽三味一組的調味盤及基本餐具。

  開始點菜啦!

        秉持著王品集團一貫的風格,從沙拉、湯品、主菜、飲料、甜點都有各種花樣任君選擇,另外還附有無限制供應的香檳、麵包(香料麵包及雜糧麵包兩款)、檸檬Sorbet,前菜、季節鮮蔬及櫻花蝦炒飯則是每位都有的菜色,第一次來的客人很容易看得眼花撩亂,考慮半天才能決定。

最先上的是冰涼的香檳

 

     這道是前菜,從右到左看來分別是:鮑魚水果沙拉、無花果鴨胸、魚子醬鮭魚球。中間那道鴨胸不錯,肉質軟嫩不澀,不過等會兒主餐的鴨胸更棒!

 

        再來是湯品:男友點是的松露洋蔥湯,以牛骨高湯為湯底,洋蔥略帶焦香,算是中規中矩。盤中是一片烤麵包,上面放著松露碎,說實話...我覺得這邊的松露沒什麼味道,吃不出來松露特殊的香氣。不過以這樣的價位及這麼多道菜,也很難要求松露要多好吧(:p),但是洋蔥湯基本上算是做得不錯了!我點的則是蘑菇濃湯(本人愛吃菇*^^*),湯中有切片的磨菇,以及切碎的洋菇,天氣冷喝了湯,全身都暖了!附帶一提,湯送來時,是只有盤子和配料,由服務員現場倒入熱騰騰的湯給顧客,是一項讓人印象深刻的服務。

松露洋蔥湯

  

蘑菇濃湯

  因為一邊聊天一邊看師傅表演,中間還要忙著拍照,所以我的湯喝得很慢,師傅一邊準備鴨胸一邊還鼓勵我:"等一下沙拉吃完就可以吃了。",為了看起來誘人可口的主菜,我趕忙低頭努力加餐飯,吃完湯和麵包(麵包可無限量續點,但說實在的,女生吃不了這麼多,一份能吃完就很了不起了),終於換沙拉上來了!(我猜服務員和現場師傅都鬆了一口氣,因為男友的沙拉都吃很久了,我還在慢慢的喝湯^^b)

 

  這道是男友點的軟殼蟹沙拉,盤飾很立體。中間是半隻炸好的軟殼蟹,下面襯著地瓜泥(還好,是不甜的,純粹是蒸好的地瓜泥。以前的西餐常配上蜜煮過的地瓜塊,容易讓人覺得膩),旁邊是生菜葉及塔塔醬,搭配吃有去油解膩的效果。

 

  因為怕吃太多肉類不均衡,所以我點的是生菜沙拉,上面淋的是梅子(梅乾?)口味的醬汁,不是很喜歡,倒是蕃茄吃起來還不錯,可惜擺盤不佳,看起來很雜亂,是最大的敗筆(如果在我以前工作過的餐廳裡,內場出這樣的東西是會被打槍的),就像是把東西全部放進盤子裡而已。同一個集團,西提牛排的生菜沙拉反而比較好。

  在主菜方面,我覺得夏慕尼有項設計很好---主菜分享!同行的客人可以選擇是否要分享彼此的主菜,如果要,鐵板燒師傅在料理時就會分適當的量在個別的盤中,這樣可以吃到多種料理,又不會因為換來換去弄髒餐具。

  主菜男友點了"白蘭地鴨胸",味道真的很好!師傅先在鐵板上將鴨胸的皮煎到酥脆,再放入銅鍋中和蘋果一起用白蘭地燒煮,最後取出鴨胸以鐵板煎至適當的熟度,蘋果則另外加紅酒熬煮醬汁,搭配鴨胸一起享用(如果在法國,這部份會用鴨骨榨出鴨血來製作醬汁)。男友比較敢吃生,向師傅點了三分、五分、七分熟,我只敢要求五分及七分熟的,因為從沒吃過不是全熟的鴨胸肉,其實有點擔心(這不是牛排耶~吃生的沒問題嗎?),沒想到實際上吃的時候,五分熟的鴨胸軟嫩甜美,不會腥也不帶血水,讓人驚艷"這...這是鴨肉嗎?"@@;七分熟的不乾不澀,吃得出鴨肉的肉質與特有的香味,特別是"酥脆的鴨皮好好吃!!"搭配的蘋果紅酒醬汁味道也很合。這是今天吃到最讓人滿意的餐點了!

  美味鴨胸的誕生:

鴨胸和煮蘋果
 

翻面,金黃酥脆的表皮
白蘭地火燒鴨胸分切好準備享用囉!

  我點的則是"凱薩琳牛排"。印象中是菲力牛排的部位,這裡的牛排處理得很乾淨,不會帶著血水上鐵板,因為牛肉品質很好,所以師傅簡單的用鹽調味之後,搭配香煎蒜片、黑胡椒醬汁(是那種整粒整粒的大顆胡椒和牛肉醬汁)食用。這一道我本來點七分熟,但是因為鴨胸的印象太好了,所以臨時改請師傅做五分、七分熟的來吃,啊~一整個好吃得不得了!*>o<*

  試過五分、七分熟的原味、配醬汁、配蒜片、配海鹽...各種方式之後,發現我最喜歡的是五分熟原味+蒜片的組合。我平常不敢吃蒜,但是它們的蒜片極香而且不辣,甚至微帶甜味,真是搭配牛排的最佳夥伴。重點是---它們的牛排很有"牛肉味"!雖然這麼說聽起來很奇怪,但是吃了它們的牛排之後,會讓人驚訝:原來牛肉應該是這樣的味道!平常吃的名叫牛肉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啊?!印象中突然都沒有味道了,只有嘴巴吃的牛排充滿著牛肉的香氣與甜味...啊~有幸福的感覺

  直到吃完飯走出店門口,我都不能判定鴨胸和牛排誰該成為今天餐點的第一名,總之"就是好吃",並列第一吧!
凱薩琳牛排及蒜片立起來煎熟表面

  分切成方塊大小的牛肉,無敵美味,師傅提醒要趕快吃,不然肉會越來越熟就可惜了。

  在主餐中間,服務生上了一道悶烤熟的"季節鮮蔬",有甜甜的玉米筍、翠綠的花椰菜、我最喜歡的香菇和金針菇,小蕃茄等,吃了身心舒暢。


  

  最後是今天第二名好吃的"櫻花蝦炒飯",也是用鐵板炒出來的,炒飯清爽不膩、色澤明亮,裡面加了雞蛋、櫻花蝦和蝦卵,儘管我已經吃得很飽了還是覺得炒飯好吃,深覺此道具有成為招牌料理的潛力。大推~~

  用餐完,被服務人員告知甜點飲料要到樓上享用,只好提前和今天爲我們服務的師傅告別啦!
來,師傅笑一個 ^^

  臨走前幫師傅拍了一張,謝謝師傅!這位師傅的手藝好,今天料理的餐點都很好吃喔~

  我們跟著服務生經過一道電動門走樓梯來到二樓,樓上也是紅黑色系為主,為開放式休息區,有低矮的軟沙發(對男生而言,沙發的靠背有點太低),旁邊則有吧台及兩間鐵板燒包廂,氣氛很好。坐好之後,服務生送來我們的甜點、飲料和顧客意見表。今天吃完後覺得夏慕尼的附餐算是比較弱的一環,有點可惜,其實可以更好一些。
二樓沙發座

  甜點1:香榭鮮奶酪---奶酪+芒果醬汁,味道普通,擺飾不錯,但是上面裝飾的鮮奶油似乎是放太久,乾硬無味,不宜食用(=.=b)
    很有酒吧風格的鮮奶酪     

  甜點2:香頌甜點---可以稱為"熱焦糖蘋果配香草冰淇淋",最下面是1/3個蘋果用焦糖煮過,所以是熱的!在上面鋪上餅乾片,再加一球香草冰淇淋,最上面裝飾紅醋栗、薄荷葉以及大片的餅乾就完成了!餅乾吃起來有點像西點禮盒裡的貓舌頭餅,是偏甜的一種硬脆餅。男友覺得這像"大帆船",很可愛*^^*。焦糖蘋果味道不錯,激發我想自己做的動力,可惜店內附的是類似抹奶油的餐刀,很難將蘋果切開,我一邊吃一邊擔心萬一動作大讓蘋果飛出去,那就有得瞧了@@ 而且因為不好切,無法順利的搭配冰淇淋一起享用,吃完有點杯盤狼藉的感覺(因為蘋果在盤中滑來滑去,巧克力醬汁都被弄糊了)。建議想當淑女或是第一次和心儀對象吃飯的女生不要點這道,很傷氣質(=.=) 雖然焦糖蘋果好吃,但沒有好吃到需要犧牲形象的地步,而且香草冰淇淋普通,整體而言不推女生吃。(男生可以點啦~上桌時同行的朋友應該會眼睛一亮,而且男生吃得快,兩三口就沒了,沒有人會有時間注意形象的問題)

 美美的香頌甜點

  飲料點了"熱焦糖瑪其朵"和"覆盆子優格沙瓦",咖啡我們不小心加太甜了,熱熱的喝還是不錯喝啦~優格沙瓦另外附覆盆子醬汁自己調,顏色變化很有趣。

焦糖瑪其朵


  左圖是剛上桌的覆盆子優格沙瓦,右圖是加醬汁攪拌過的,酸酸甜甜很容易入口。

  吃完飯肚子飽飽,心情好好,今天最好吃的還是"主餐",讓人有幸福的感覺 *^^* 晚上和男友去新竹演藝廳看"相聲瓦舍"的表演---公公徹夜未眠,好好笑^o^   度過了快樂的一天~  

  等開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baza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