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jpg 今年最好看的小說!非常期待續集~

 

  妳/你喜歡解謎嗎?

  喜歡冒險、偵探與神秘事件嗎?

  喜歡下棋、益智遊戲、數獨、拼圖嗎?

  如果其中有任何一點"是",那妳/你應該會喜歡這本書,甚至可能會愛上它!

 

  「你是個天賦異稟的孩子,而且正在尋找特別的機會嗎?」

  最先吸引我的,就是這樣的一段話。

 

  或許我的年齡不再算是"孩子"了,但是這句話依然深深吸引我的注意力,

  「我也好想參加測驗啊!」內心大喊。

 

 

  這本書真的很有趣!在我的心中它勝過《哈利波特》、《達文西密碼》、《火車頭大冒險》、《堅強淑女偵探社》、《波特萊爾》和《夢書之城》,目前名列解謎冒險類第一! 已經很久沒有書會讓我廢寢忘食一看就看到凌晨四點多了!一道接一道的謎題,讓人無法放下書本。(若拿漫畫來比喻,類似《柯南》及《海賊王》的等級吧!)看完之後忍不住想吶喊:

 

  「就這樣看完了!這麼好看的書,以後我看不到怎麼辦!!! ><」

  

  幸好,皇冠出版社很貼心地在書腰上預告「第二集會在2010年上半年出版」,讓我稍稍放下心,不然真的想抱著書哭(一天就看完了,之後的日子要怎麼過......嗚~作者怎麼不寫長一點 >"<)。說實在的,我真的覺得這個故事應該發展成電腦遊戲,嘉惠廣大的群眾,因為依照書中的情節,要發展成電影恐怕太過溫馨,缺乏爆點(完全是普遍級,連壞人的計畫都很常見,"X戰警"裡的老頭都比它強),但是如果作為電玩,這會是一部極優的劇本("猴島小英雄"瞬間就弱掉了),因為現在的美工設計都有一定的水準,所以一個遊戲能否擁有精采的劇情與絕妙的謎題,就會是成功的關鍵!(皮克斯就是很好的例子,他們說:「故事的內容才是重點!」) 

 

  如果遇到現實生活中的困難,你會怎麼解決呢?或著說「你覺得你具備的特色最像書中的誰?」,是觀察力細密、聰明絕頂的雷尼,過目不忘、知識豐富的史提奇,富有衝勁、以行動力戰勝一切的凱特,還是無視一切規則的康斯坦絲?這是我看完書之後,最想和朋友分享的話題!(前提是他們得先看過這本書,不然很難了解爲什麼我這麼興奮),能在遇到困難時各自發揮所長,又有朋友協助共同解決問題,我覺得這是件非常棒的事!在這本書中,不是身為主角就是最好的,每一個人都是閃閃發光的個體,擁有值得他人敬佩的地方。例如康斯坦絲的特殊之處在故事的最後最後才顯露出來(不是打敗魔王的時候,是和平之後的那段),讓所有人都大吃ㄧ驚!果然是「最有天賦的孩子」,太強了~@@ (難得我忍住不爆雷,因為橋段很高明,爆了太可惜了。)

 

  總而言之,故事非常好看,值得破表的 ,名列本人今年書單榜首。(大力推薦!!!)

 

9.jpg 10.jpg 

 英文版封面: 第一集 謎屋的考驗                  第二集:冒險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baza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