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210.jpg 精緻的法式點心坊---"法芙蘭"    

      上次我在blog上寫了一篇"我心中的可露麗",沒想到後來男友偷偷上網找了一家有在賣可露麗的法式點心店,然後......請我去吃下午茶!讓人非常非常感動~ (不是要炫耀,但是我真的感覺男友很貼心!*^^*)

 

  這家店的店名叫做「法芙蘭」,位在新竹市仁愛街87巷1號,光看路名可能不易判斷店在哪(尤其是像我這種路痴^^b),其實它在新竹市護城河一帶(我覺得這是市區內最有情調的一區),清水公園斜對面的的巷子內。巷口有立一個金綠色的招牌,一看就看到了,非常好找,夜晚亮起燈來特別顯眼。這家店只賣法式點心與茶飲,價位雖然不便宜,但是蛋糕非常好吃(相較起來,它的價位就顯得很實在了!一分錢一分貨啊~),所提供的茶品很少見,包括英國的TAYLORS和法國的HEDIARD品牌,是間很特別的店!

照片 208.jpg      照片 209.jpg

 法芙蘭的巷口(晚上招牌點亮時較明顯)                                                       金綠色綴飾鈴蘭花的招牌

 

  因為前一晚兩人才在老爺酒店吃了大餐,今天上午都不太餓,所以我們在傍晚時才來到店裡(比較有胃口~)。大門內側右手邊有個荷花池,花草照顧得很好;從牆邊的佈置及裝潢上看得出來店主花費了很多心力設計店面,內部明亮溫暖,輕輕地播放著古典樂,讓人一進門就感受到悠閒愉快的氣氛。當然,這次男友是爲了要帶我來吃「可露麗」的!所以一進門他就認真的尋找「可露麗」的蹤影.........哈!還有耶@@ (兩人都很興奮!)。我們點了蛋糕、茶和可露麗,老闆聽了之後推薦我們改點比較優惠的下午茶套餐:包括兩壺茶飲、兩份蛋糕、兩份手工餅乾(一份三片不同口味的餅乾)、兩個瑪卡龍(抹茶及覆盆子口味)、兩份精緻的馬德蕾蛋糕及蘭姆球(應該是有放蘭姆葡萄乾所以這樣取名吧),加上我最愛的可露麗兩枚!(不過我忘記價錢了^^b,大約六百多吧?不確定......)

    噹啷~超級豪華三層下午茶 豪華的三層下午茶(另附兩壺茶沒拍到)

今天我們點的是:

茶飲:艾洛斯(紅茶基底,名稱是取自希臘愛神的名字)/奇蹟綠茶(綠茶基底,名字不太確定...@@)

法點:香草夏洛特 Charlotte 以手指蛋糕圍邊,主體是香草起司慕斯,上面放草莓、奇異果、芒果、蘋果、醋栗

   卡拉梅爾 Caramel Chocolate Mousse 最外層是焦糖慕斯,中間是榛果巧克力慕斯,內夾橙香庫利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香草夏洛特",清爽的慕斯搭配酸甜的水果,一下子就吃光光了,讓人意猶未盡。男友最喜歡的是咖啡核果餅乾與焦糖杏仁餅乾,堅果香氣十足,是下午茶的首選。而這家的可麗露做得算是不錯了,不過我們去吃的那天,可麗露邊緣烤得有點焦,火候有點過頭,稍微可惜了點。反倒是馬卡龍外脆內濕潤的口感讓我驚艷!嗯~這家店的西點優秀程度和蛋糕類一樣好,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如果擔心店內消費高,外帶餅乾類或是馬卡龍在家享用下午茶是很好的選擇(c/p值超高)。而馬德蕾及蘭姆球......普通,不過可以試試看法國大文豪普魯斯特在《追憶似水年華》的吃法:拿馬德蕾沾著溫熱的紅茶放入口中。雖然不是正統的吃法,但是溫熱、濕潤、帶著濃厚奶油香氣及沉穩的紅茶香、紮實的馬德蕾,竟然在你口中化開的瞬間......和單吃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建議一定要搭配紅茶,因爲這類重油重糖的點心,只有搭配紅茶才能相得益彰,綠茶或花草茶不夠穩重,會被比下去,那就可惜了。享用完甜點之後,如果有空閒,不妨到護城河附近走走(建議往東門城的方向,光線比較明亮),不論是白天或是夜晚都相當有情調,很適合情侶或是感情好的朋友 。 

(啊...如果你是跟爸媽一起來也沒關係,這區老少咸宜啦!還可以玩公園的運動器材喲^o^)

 

  

     照片 200.jpg店內名片,有附地圖

     (很精緻的名片,帶著低調的閃光,我拍得不好,有去店裡的朋友拿一張看看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baza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