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14.jpg

    炎炎夏日,藍天白雲下,該做什麼好呢?...............不如去吃冰吧!夏天,是最適合吃冰的季節。

 

 

  記得小時候曾經流行過一段情書公式:「你是我心目中的巧克力,夏天的冰淇淋,冬天的火鍋。」因為聽太多次,總是拿來當笑話看待(這麼老招的就不要拿來哄女生了,換點別的吧!)。我想,可能因為以前那個年代這些都算是奢侈品,才會被拿來當作情書的隱喻,在現在的社會中,除非女生也很愛吃,或是兩人對這幾樣食物有特別難忘的回憶,不然恐怕很難引起共鳴。

  不過,今天不是來談情書寫作的。是因為今年夏天我吃了好幾家冰淇淋,味道各有千秋,乾脆來個超級比一比,以紀念今年難得的盛夏!(以往我都沒什麼機會吃冰的 ><")

 

第一家:Dolci Ricordi Gelato  手工冰淇淋

 

地址:新竹市民族路33-32號 (東門國小隔壁巷內)

綜合冰淇淋的口味、價格及份量而言(一球50元,兩球70元,帶店家的杯子去再減5元),個人覺得比中興百貨樓下的Sofia好多了!所以吃過了這家店之後,我就很少去Sofia了。不過Sofia有個"黑嘉麗"口味的冰淇淋,真是一絕!目前尚無他店能出其右,所以偶爾想起來,貴是貴了點,還是會去嚐嚐。

吃過的口味中,印象最好的是芒果、芋頭、百香果 (就是好吃,沒有二話!)

口味特別,但不是我的菜的是西瓜(我喜歡真的西瓜=.=,有纖維質)、木瓜(太像木瓜了,感覺不像在吃冰淇淋---老闆一定會覺得這個顧客真難伺候,像也挑,不像也挑 ^^b )、哈密瓜(哈密瓜味不夠明顯)、奇異果(有點太酸,而且不太像奇異果)和蜂蜜檸檬(很夠味!可是去飲料店買來喝就好了,融化在口中味道都一樣,不需要加價改買冰淇淋)

期待的口味是"巧克力"和"草莓",雖然這是最傳統的基本款,可是我還沒在這家店遇到過,不知道是否會讓人驚艷@@~(牛奶口味倒是試過了,普通,反倒是其他口味來得好些)

後記:

9/13 晚上我和男友又去吃冰,這次吃香香脆脆的甜筒(要加價10元),結果今天試了葡萄柚(有柚子皮的味道,會苦><)、香蕉巧克力(單吃有香蕉味,巧克力口味很紮實,偏苦,不會太甜,但是對我來說巧克力口味的太苦了!若不是配著甜筒吃,可能很難吃完吧~可可味重,但是嚐起來太苦了。)、杏仁(偏杏仁粉的味道,我不喜歡,我只喜歡烤杏仁,不喜歡杏仁粉)和蜂蜜檸檬(今天的蜂蜜檸檬非常好吃!!一改之前的評價,現在蜂蜜檸檬已列為心中前三名之列喔~*^^*)

 

               照片 216.jpg  這張是芋頭及百香果口味的特寫!很大球冰淇淋

     照片 217.jpg 店門口。假日常爆滿

 

第二家:79義大利手工冰淇淋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公明街71號(就是淡水老街上。另外,在士林捷運站附近的巷內也有分店)

這是我第一次吃這家的冰淇淋,本來只是去淡水玩,想說天氣太熱來吃冰好了,沒想到驚為天人的好吃(俗話說「一試成主顧」,果然有道理)!我喜歡這家的巧克力口味,男友則選了奇異果口味,都非常好吃(而且這家的奇異果口味做得比新竹的Dolci  Ridorci  Gelato  好吃,酸甜柔滑拿捏的恰到好處。)老闆還大方的請我們試吃"金莎"口味的冰淇淋,不過我覺得味道有點像濃密的花生醬,口味普通。我還是比較喜歡他們的香濃苦甜的巧克力,喔咿系~~  

  IMG_0384.jpg

老闆生意太好,忙到我們忘記付錢都沒注意,幸好走兩步男友突然想起來,趕快回頭付帳(我顧著拍照也忘了^^b)

 

第三家:淡水老街超大支巨無霸霜淇淋(只賣20元!@@)

 

這也是在淡水買的。超大支冰,建議多人分享,我和男友兩個人吃都吃不完,我還因為吃太多冰頭痛,但是偶爾來一次這種事挺好玩的(拿在手上超引人注目)!那位賣冰的先生聽到我們點大支的冰他也很緊張,因為不好疊,第一次還失敗,這是第二支!雖然這麼大一支只要20元,價錢很便宜,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冰淇淋卻沒有味道,沒有牛奶味、香草味或是巧克力味,就是很冰的凝結體,因為沒有味道,所以最後沒有吃完,下次還是買一般的冰淇淋好了。

    IMG_0439.jpg 看高度應該超過一公尺吧!

 

第四家:米朗琪咖啡館之草莓冰淇淋鬆餅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新光三越後巷)

這家就是網路上傳說已久、人潮爆滿、候位超久的「米朗琪」。這次去台北玩,因為預計假日人多,可能會排隊排很久,所以我特別將它排在白天的第一個行程。(我有一整天可以等!說什麼也要吃到!!)因為睡得晚,大約12點多才到,店外超多人,天氣又熱,原本抱著視死如歸的心情(喂!會不會太誇張~)上前詢問門口的帶位小姐,沒想到那位"可愛的"小姐說:「前面還有80組喔!不過如果你們願意坐外面,現在就有位子。」,蝦咪!不用等就有位子,當然好!雖然外面是熱了點,可是有電扇,而且對於從外地來、帶著大包小包行李的旅人來說,能夠立刻坐下來吃飯是再好不過的了(80組要等很久,至少一兩小時吧!),情調是少了些,可是可以順便觀察過路的行人,而且免收服務費,算算還是划得來!所以我們就入座了。(嘻嘻~來得早不如來得巧^^)

出發前我曾上網查過,可以點兩球都是冰淇淋的「草莓奶油鬆餅」,這項訊息在炎熱的夏天就顯得特別重要!最後我們點了:總匯三明治、雙球冰淇淋的草莓奶油鬆餅、阿爾卑斯冰咖啡和冰鮮果茶。總匯三明治裡有烤雞肉、西式煎蛋、火腿、蕃茄、生菜、小黃瓜,中間放了幾片洋芋片; 草莓奶油鬆餅有香脆厚實的鬆餅、大顆的進口新鮮草莓(現在不是台灣的草莓季,而且這裡的草莓吃起來較酸,和台灣常見的品種不同,所以我推測應該是進口的)、草莓醬、煉乳和大大的"草莓冰淇淋"!阿爾卑斯冰咖啡類似漂浮冰咖啡,裡面的咖啡偏苦,沒加糖,上面有一球誘人的"香草冰淇淋";冰鮮果茶則是混合了紅茶、蘋果、柳橙、金桔、梅子和鳳梨果醬(聽說的)的水果茶。

總而言之,這家的冰淇淋算是程度中上,不難吃但也沒特別好吃,但是被熱熱的鬆餅、酸甜的水果和略帶苦味的咖啡一襯,頓時加分不少。總之,這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大家都是想來吃鬆餅和冰滴咖啡的,冰淇淋OK就可以啦~

IMG_0470.jpg

 超豪華的雙球草莓冰淇淋鬆餅~~無論何時看到都想吃!

    IMG_0466.jpg 

    美麗的阿爾卑斯冰咖啡,陽光下的香草冰淇淋看起來好誘人喔~而且好大顆!@@

 

第五家:福大將之抹茶冰淇淋

 

地址:新竹市勝利路26號

這家是我爸媽很喜歡的一間日式炸豬排專賣店。去吃的那天正好是男友生日,店家還多送壽星一份蛋糕(橘子塔)喔!而茶冰淇淋是附餐的甜點之ㄧ,當天另一種甜點是覆盆子醬配奶酪。這家的抹茶冰淇淋很好玩,看起來小小的一球,單吃的時候抹茶味非常香濃,但是搭配奶酪時被奶味蓋過,搭配汽水被汽水蓋過,配檸檬茶也輸掉了...所以最後的結論是"單吃就好"。單獨吃給人印象很強,但是一遇到其他東西卻又弱得不得了,真是非常奇怪?!

甜點:抹茶冰淇淋和覆盆子醬配奶酪

 

 以上,就是我今年的夏日冰淇淋!

(因故未入選的遺珠:五角冰舖、鍋子咖啡、新竹車站前霜淇淋、Cold Stone。)

(未來想吃的期待榜單:莫凡比、31冰淇淋、醉爾斯彩虹露-童年回憶、元祖雪餅、台南瑞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baza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