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才神秘會社3第三島的逃犯.JPG天哪!第三集!!

 

其實......."天才神秘會社3--第三島的逃犯"還沒出。(12月大家才會看到它)

我看的是皇冠出版社的試讀本,哇哈哈!(所以這篇是炫耀文嗎?不是,是分享文啦 *^^*)

 

第一次拿到未上市的書稿,感覺就好像小時候在麵包店發現一瓶製造日期在明天的"未來鮮乳"一樣的神奇!(結帳時我很誠實的跟櫃檯小姐說起這件奇妙的事,結果"未來鮮乳"就被小姐收起來,換成普通鮮乳啦~真可惜>"<)上面還加註"請勿外流"的警語,害我很想宣揚給我100個朋友看,然後等著會不會有"十人編輯"之類的人物出來攔截我。(然後丟十本新書攻擊我嗎?!這樣感覺也不錯耶@@)

 

言歸正傳,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試讀活動,拿到書稿的時候好興奮哪(很大一本),而且我不得不說,編輯幫書本寫的文案(就是書本背面的簡介)很吸引人,比第二集平鋪直述的大綱好多了,但缺點是...看完了整個故事之後,覺得文案和實際內容又不是這麼相關...當然文案中說的都有出現,可是實際上又沒這麼緊張的感覺,怎麼說呢?......有點"喧賓奪主"的味道,但以行銷手法來說,"你成功了!編輯大人~"。

 

因為是試讀本,所以沒有圖片和正式分章節的排版,對於"書籍外貌協會"的我來說,有點失落,加上挑出了五個錯字(不是故意挑毛病,只是我看書的過程中瞄到錯字思緒會中斷...就像是看電影畫面出現雜訊一樣,感覺不好吶),雖說瑕不掩瑜,故事本身還是很好看,但我是個挑剔的讀者,還是希望正式出版時這些缺點都會被改正。唉呀~說著說著忍不住期待正式版早日上市啊!聽說是2010年12月皇冠盛大發行(期待~期待早出版我的愛,無所不在,我自然而然的關懷,康斯坦絲,心靈感應的方向我ㄧ眼就看出來,是因為愛~)

 

第三集的中文副書名是"第三島的逃犯",但原文書名是"The Mysterious Benedict Society and the Prisoner's Dilemma",其中"the Prisoner's Dilemma" 意指"囚徒困境",原來是政治學上很有趣的一個議題,其假定有兩人共同犯罪被警察抓到,分別關在不同牢房審訊。如果兩人都死不承認犯行,依警方現有證據,法官只能各判六個月徒刑;如果兩人都坦承犯案,將各被判五年徒刑;但是,如果其中一人認罪,另一人死不承認,認罪者將轉為汙點證人,法官會將不吐實的犯人判處十年徒刑,而放認罪者自由。所以,以理性的角度來看,"兩人都堅決不承認犯罪"對這兩人而言是最好的選擇,刑責最輕(各關六個月),但問題是你不知道同夥會不會背叛你,向警方坦承犯行,造成決策上的困境。實際上,大部分的犯人會選擇認罪,寧可一起坐牢五年,也比冒著自己服刑十年風險來得好,抱著"寧可我負天下人,不願天下人負我"的心態做出決定。

 

據說"囚徒困境"最早是個閒得很無聊的數學家想出來的難題,經歷眾多學者研究後認為,若要讓兩人選出最輕刑責的結果,唯一的破解方法似乎只有"增進雙方的溝通(也就是兩個犯人有機會互相打pass,串通好決不認罪)不過這和題目假定相違背,實際上很難發生"(為了不破壞大家思考的樂趣,解答我反白了,想好才看喔!),而這個難題,天才神秘會社的成員在本書的第一章就將面對。我以前唸書的時候,就很喜歡囚徒困境這個理論,所以看到這一段的時候好興奮呦,再看到"偉大的凱特天氣機"達成了實際上幾乎不可能發生的事的時候,更高興的抱著書又跳又笑。沒想到,天才神秘會社不只如此,他們做得更棒!雷尼想出了一個很妙的答案,非常符合天才神秘會社風格,看了直教人嘆為觀止,太絕了!(我實在太喜歡這段故事了,所以光是第一章就反覆看了五遍,才繼續往下讀)

 

而在這一集裡面,進步最多的是可愛又彆扭的"康斯坦絲 亢垂兒"小姐,真是潛力無窮,也因為她的努力帶給大壞蛋苛騰先生致命的一擊(我特別喜歡凱特說風涼話那幕,大快人心吶);最讓我驚訝的則是老好人---S.Q足連恩,他處在一個微妙地善惡交界之處,在這集裏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只能說...無論人的善惡,每個人心中都有柔軟的部份,會為了潛意識中所重視的人改變自己,做出重大的決定。要知道,最好的好人和最壞的壞人其實都不好當,尤其是要做個大壞蛋,其實是很累的。(就像電影"神鬼交鋒"裡李奧納多飾演的法蘭克、小說"天才雷普利"裡的主角湯姆、卡通"神奇寶貝"裡的火箭隊......呃,最後一個例子好像怪怪的>O<)

看完這集,有著深深的滿足和一點點的不捨......怎麼是完結篇啊!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我還想看哪@@嗚嗚嗚.........我想要續集、番外篇、特別加場!不然.....作者川頓。李。史都華還寫了什麼好故事,通通給我交出來!!!(大方的向皇冠編輯群伸手

各位說是不是呢,這麼有趣的故事,實在應該多出個幾集啊!(不甘心的抱起三大冊開始重看,這是近半年來的第三次了...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baza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