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227 台南全美戲院的手繪看板     

 

最近逛誠品的時候看到了一本書:「如果那是一種鄉愁叫 台南」,

老實說,書都還沒仔細看,我就因為對書名有感而把書買回家了。 

 

台南府城,天氣炙熱,步調悠閒,處處充滿溫情與對食物的熱忱,一直一直是我最喜愛的城市。 

在台南待了六年,

它治好了我的傷,恢復了我對人的信任感,餵養了我的心靈與腸胃,

讓我不論去了哪,都一遍一遍的回頭探望,成為我的第二故鄉,

而且...每次回去都讓我捨不得離開。(O.S 為什麼要走呢?我想留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以故文壇大家葉石濤曾形容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 」,

真的是讓人點頭如搗蒜的一句話,

每次想起這句話時,都讓我忍不住深深嘆口氣,為自己在/不在台南而感到感謝/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baza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